close

「同學,如果我加入圖書社的話,可以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嗎?」

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儘管聽來十分無賴。

「同學,如果你這麼不要臉的話,可能連圖書館的大門都進不了唷。」



我今年高二。
讀著一所和外貌及成績一樣,不上也不下的高中。
簡單來說,就是平庸。
但今天平庸的我,卻背負著重大的使命。


「同學,要不要考慮一下圖書社呢?」
今天,是全校統一更換社團及招募新生的日子。
所有的社團都各有一個攤位,依受歡迎程度沿著校舍繞成一個圓。想當然,排在第一位的當然是籃球隊。無上限的招生名額,加上有號稱人體發電機的學長們加持,幾乎所有的學弟妹都擠在那小小的攤位前爭奪已經寥寥無幾的報名單。

唉……圖書社如果也想有這種盛況的話,只能等到奇蹟發生了。

籃球社旁接著是啦啦隊,所有隊員穿著小可愛和超短迷你裙,在攤位前跳著鋼管舞。學校校風到底開放到什麼地步我已經沒辦法想像了,不過倒是有許多學妹帶著期待的眼神簽下賣身契,喔不!是報名單。

唉……
圖書社如果也想效法這招的話,不如叫我去死會比較快。

再來是魔術社、網球社、吉他社、漫研社等。而圖書社呢,則是在倒數第五個攤位。雖然是倒數的,但就某些程度而言,我認為我們並不是最差的。因為接下來的咿嗚嘎啦嘰社、青蛙汪汪社、萬物的角度社還有鼻毛探討社都是由一個人組成的,而至少圖書社還有我跟小紫兩個人撐著。

這算不算盲目的樂觀?

「啊……好無聊啊……」在拼命放熱的陽光照耀下,我趴在被當成臨時諮詢台的桌子上,看著別人的報名單慢慢變少,而我身旁那疊卻完好如初,連被風吹落一張也沒有。「欸小紫,我們翹課好不好?反正又不會有人來。」

「讓老師知道的話,會被殺的。」在智慧型手機上滑來滑去的小紫淡淡地回答我。

「嘛,也對。」打消了翹社的念頭,我拿起一張報名單摺成紙飛機,丟向眼前那道刺眼的光芒。

天空很藍,藍得像是用蠟筆繪成的。一陣陣若有似無的風夾帶著青草味,輕輕拂過我的髮間。我瞇起眼,享受這片刻的清閒。

然後那個人出現了,和淡淡的檸檬香味一起,把我的視線從想報名啦啦隊卻被轟出來的緊身衣學弟中拉回來。他稱不上很帥,但卻有點可愛,靦腆的笑容旁還有淺淺的酒窩,背光甚至讓他看起來像是頂著光環的天使。

可惜的是,從他嘴裡說出的話。

「這樣啊,」他笑著,「那算了,再見。」
說完,他轉身要走,卻有一隻手突然勾著他的脖子,另一隻手抵著他的頭。嗯,這就是傳說中的十字固定法吧。

「李維齊,你這王八蛋!叫你好好找社團結果你在這邊給我把妹!如果你想死可以直接跟我講,免費幫你服務啊!」一個像是他朋友的眼鏡男火大地訓斥他,中間還夾雜著好幾句髒話,嗯,很髒的那種。接著那人冒著怒火的眼神移到我們的攤位上。

「啊,圖書社?你要參加?」眼鏡男一臉不可置信。

「呃……不是,那個……」靦腆男,不,似乎叫李維齊來著的,欲言又止地想擺脫眼鏡男。

「別笑破我的大牙了,就憑你這不知道該說是傻還是愚蠢的個性,我看你連圖書館的大門都進不了吧!」眼鏡難不屑地哼了一聲。不過我說啊,別搶我台詞行嗎。

趁著他們兩個人一來一往時,小紫把我拉到一旁。

「這樣好嗎,小卿?」

「什麼好不好?」我疑惑。

「如果那兩個人沒打算入社的話,社團的總人數就只剩兩個人了,這樣不符合新版校規第十五條第六項『任一社團人數須滿四人或以上,否則廢社處理。』」不愧是糾察隊長啊,小紫。連剛發不到一個月的新版校規也能倒背如流。

「如果扯到廢社那就沒辦法了……」看來只好犧牲一下了,唉。


我戰戰兢兢地走到眼鏡男和那個李維齊的身旁,他們還像小學生般爭執不休。

「那個,李維齊同學……是吧?」天啊,我怎麼有種要告白的Fu。

「耶?呃,怎麼了?」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震驚啦,這樣我會更尷尬的啊!

「雖、雖然不能給你全部,但是我可以先給你我手機號碼的前五碼,所以請你無論如何都要加入圖書社!」低著頭,我感覺得到額頭正冒出汗水,我想我的臉一定紅得像蘋果吧。

「嗯,好啊!」連一秒的猶豫都沒有,他給了我肯定的答案。

又是一陣清風拂過,而這次換我抬起頭震驚地看著他。無邪的笑臉和被風吹亂的頭髮,還有那淺淺的酒窩,如果此刻的他身後有對翅膀,我會毫不遲疑地認為他是天使,然後跪下來向他許願。

「不過,圖書社是幹嘛的啊?」

但偏偏,他真的不是天使。



----------------------JY時間---------------------------
噢天,我花了快三個禮拜才寫完第一章啊="=
這進度貌似有點糟糕啊……
啊,總之呢,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囉:-))))

*批評讚美都歡迎
*回覆注音文請自重
*歡迎幫挑錯字或語病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